化学组举行杨浦区“3+1”分析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0日

 2016年1月19日下午,我校化学组于办公楼201召开主题为“2016届学生高三化学一模分析”的教研活动,出席本次教研活动的有区教研员刘丽君老师、化学组教研组长李国丽老师以及全体高三化学组老师。

      区教研员刘丽君老师就交大附中本次化学一模考试的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从与其他学校的成绩对比到各个小题得分率反应出来的问题逐一和老师们进了分析讨论,指出虽然本次一模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我们也存在着“高分段少尾巴大”的问题,并且和其他同水平的学校相比,我们的学生在“物质结构”、“有机化学”等板块的知识点掌握相对薄弱。老师们也对目前高三的教学情况与教研员进行了交流,虽然面对的选课人数多、困难学生多等严峻的实际情况,高三的老师们依然众志成城。同时针对本次一模中我校学生所反映的出问题,老师们也和刘老师相互商讨下一阶段如何进行高考复习质量的方式与方法。
      高一高二的老师们也对“3+3”新高考模式下如何进行化学教学与教研员进行了探讨学习,大家就自己遇到的问题以及学生在新高考模式下反应出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分析。本次教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6.1.20
化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