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上海市高中英语教研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2日

  2016年10月19日下午,第12届上海市高中英语教研论坛在交大附中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交大附中徐向东校长,何亚男、汤青、王宏年等各区县高中英语专家、教研员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市教研员汤青主持活动。

      首先,徐向东校长致欢迎辞,拉开了本次论坛的序幕。此次论坛主要是围绕 《上海市高中英语学科教学基本要求》的研讨展开。参与这本书编写工作的各区县英语专家以及相关的一线教师,对这本书编写的内容,编写过程中研究商讨的地方,以及审定的过程进行了介绍,指出了编写以及修订的意图。通过各位嘉宾的发言,参与论坛的老师们更好地理解了学生需要学什么,老师应该教什么,可以采取什么样的方法,以及应该怎样评估学生的学习效果。
      论坛中,杨浦区教研员李蒨和王宏年的发言成为本次论坛的亮点。李蒨老师重点讲述的是学习指引,要点解析,例题解析。关注的是每个单元“学什么,怎么学,怎么练”的问题。同时,对单元要点进行解析,旨在帮助学生树立单元知识,获得一定的程序性知识。王宏年老师用词汇教学作为切入点,进一步将之前各位发言嘉宾的要点应用于具体的词汇教学之中。提出在高中阶段,老师们既要注重培养与提升学生的词汇习得能力,也要关注他们的词汇习得结果。
      本次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教研处、外语组供稿
徐向东校长致欢迎辞
论坛现场 
嘉宾发言
嘉宾发言
嘉宾发言
嘉宾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