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中英语优质课教学展示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2日

 2016年10月19日上午,交大附中迎来了第17届上海市高中英语优质课展示活动。虽然活动当天下着雨,但是丝毫没有阻挡来自全市各个学校的英语老师、教研员的脚步。活动在报告厅隆重举行,会场座无虚席。校长徐向东、何亚男、汤青、王宏年等各市区学科专家,教研员出席了此次活动,市教研员汤青主持活动。

      首先,徐向东校长致欢迎辞,由此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是优质课展示的环节。当天一共有两位老师进行了课程展示,他们分别是来自交大附中的张骁纯老师和来自复兴高级中学的夏老师。两位老师讲课的内容围绕着Summary 展开,又有着各自的侧重点。张老师通过 “one-hand summary” 的理论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讲解了Summary写作的五个基本要素。通过生动的Summary案例,学生可以直观地了解Summary写作需要抓住的重点信息。夏老师则是针对Summary写作过程当中需要的掌握的起承转合的词汇,启发性地引导学生将其运用到写作中。两门课听下来,在场的老师们都觉得收获颇多。
      每位老师结束公开课展示以后,市教研员汤青都会对课程做出相应的评价。赞扬了两位老师敢为人先,选择Summary写作作为自己的教学内容。紧随其后,张老师和夏老师分别进行了说课。大家了解到两位老师在课程准备阶段所付出的努力,各种翻阅文献,试讲磨合,总结归纳,最终为大家呈现了非常有启发性的公开课。
      最后,特级教师何亚男对当天的课程展示以及说课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两位老师的努力,以及他们课程的指导意义,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对Summary 写作教学的建议。
      大会在有深度的学科交流之后结束。
徐向东校长致欢迎辞
活动现场
 
交大附中张骁纯老师优质课展示
复兴高级中学夏老师优质课展示
张老师说课
夏老师说课
市教研员汤青发言
特级教师何亚男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