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浦区第四届骨干教师教学展示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6日

  为发挥我校杨浦区第四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对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化水平和师资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我校于5月9日-5月12日开展了面向全市,以“新高考背景下的课堂教学”为主题的交大附中杨浦区第四届骨干教师教学展示和研讨活动。

      5月9日,生命科学教师李佳敏以《影响光合作用的因素》题,在图书馆509“未来教室”,利用先进的教育技术,带领学生进行了一场“蔬菜种植设计”的奇妙旅程。
      5月11日,体艺组郁明亮老师的《乒乓球:正手发侧上旋球(4—1、2)》,英语组周霓侠老师的《Oliver Wants More》、沈莹老师的《My Speech for the Graduation Ceremony》和廖智敏老师的《How to Polish your Writing》都展现了他们别开生面的课堂。
      5月12日,5位老师进行了教学展示,他们是信息教师房诗林的《寻找生活中的算法》、历史教师彭禹的《冷战》、语文教师张林的《‘子路、曾皙、冉有、公西华侍座’研读》和化学组尤颖欣老师的《高三复习课“水”》和张珂老师的《复习课“过氧化氢”》。
      为期四天的活动中,我校10位杨浦区第四届骨干教师开放了自己的课堂,13位市区专家莅临指导,吸引了本市杨浦区、虹口区、嘉定区、闵行区、浦东新区等十三个区、50多所学校,570余位教师来校听课、研讨。与会的专家和老师对教师们的表现给予高度的评价,认为是“新高考背景下学科课堂教学的示范课”,对附中骨干教师学科素养、专业功底、教学能力和水平高度赞誉。 
教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