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禹老师进行区骨干教师公开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5日

 5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区骨干教师彭禹老师以《冷战的1968·挑战权利》为主题,面向全市同仁进行了一次教学公开展示活动,赢得了业内的高度评价。

      彭禹老师在这节课中大胆采用了新的形式,以1968年为切入点作为对冷战课程的一个深化,将当时的部分场景分别以图片、视频、解说等方式还原,对全世界主要国家的历史事件进行镜头切换,使得学生身临其境,感受冷战背景影响下的社会。整节课彭禹老师都在与学生的沟通对话中进行,抽丝剥茧,步步引导学生思考问题。观察——思考——解释——追问,这种循环在课堂中不停出现,高潮迭起。
      整个教室座无虚席,不仅许多市内同行老师慕名而来,许多其他学科老师也都来现场观摩,甚至站在教室外面听完了整节课。观课老师们都给与了彭禹老师极高的评价,达成共识,这节课是历史教学中极具学科特色和教师个性的一节课, 思路新颖,形式创新,学生互动踊跃,教师个性鲜明,整节课氛围活泼积极,是一堂高水准,高档次的公开课。

教研处  史地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