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标准评价 提升命题质量 ——我校各教研组围绕“教学评价”开展专题教研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3日

 2016年12月23日下午,我校各学科教研组在君洪楼各会议室分别开展了以“基于标准评价、提升命题质量”为主题的多形式学科教学研讨活动。

       在研讨过程中,各学科以备课组为单位,重点分析了一学年来的教学及评价情况,分析了教学内容和教学评价之间的一致性,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评价有效性的若干措施、完善了命题工作的系列规则和程序。同时,各学科的高三备课组还根据近期各区模拟考试的命题导向和评价标准、围绕新高考改革的大方向进行了提升下一阶段教学有效性的研究。
       各教研组的研讨活动会议以圆桌座谈、茶话会等形式展开,会议气氛严肃而不失活泼,今后我校将更多开展此类形式多样、成效突出的教研活动,为提升“教学有效性”、“评价有效性”夯实专业基础。

供稿: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