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台上的名师——生命科学特级教师沈桂弟进行教学展示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4日

  2016年11月24日上午,生命科学特级教师沈桂弟老师在人文楼115进行公开教学展示,这是交大附中2016年“讲台上的名师”特级教师区级展示系列活动之一,来自杨浦区的近30位生物教师、来自安徽省蚌埠市的10名高中教师和云南省大理市世纪中学18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教学观摩和研讨交流两部分。

       沈桂弟老师围绕《内分泌系统中信息的传递和调节》这一主题,以理科班学生学情为切入点,精心设计教案,制作课件;沈老师执教有序、有趣、扎实、真实,通过深入浅出的剖析,创设情境,把所学的知识反馈、应用到现实生活相关话题,不仅激发了学生思维,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也向各位教师展示了一节独特生动的生命科学课。
       观摩结束后,来自杨浦区不同学校的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随后,陈熙强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沈桂弟老师的教学展示:充分利用有效的课程资源,通过一系列照片、视频、教材内容及教师自身,形象生动地引导学生感悟内分泌系统的重要性,思考生命的意义;教学过程如行云流水,过渡自然,以学生为主体,随机应变,将整个教学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教学效果非常显著,重视对学生学习习惯、学习方法的培养。同时陈老师呼吁在座青年教师以沈老师为榜样,扎实教材研究,增强教师信念,增加八小时外教研时间。最后,陈老师高度评价了交大附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和师资培训,为杨浦生物教研点赞!
教研处、史地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