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丽
——杨浦区学科带头人

李国丽老师,区学科带头人,校化学教研组组长,曾荣获区“园丁奖”“上海交大思源基础教育奖金奖”、“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从教十多年以来,本着对学生、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在工作中,她踏实而敬业。教学中的她,严谨执教,努力钻研教材教参,认真研读2017新版《普通高中化学课程标准》,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努力改善教学方法,在落实化学学科的核心知识、重要观念的同时,注重发展学生阅读能力与逻辑思维,使课堂教学的“素养化”能真正的落在实处。自上海市新高考改革以来,她积极组织老师们探究新高考背景下化学课堂的教学有效性与等级考试题的变化,与同事们完成了化学学科各类习题的完善及修改工作。2018年,有她主持编写的《铁及其化合物》荣获2018年上海市中小学优秀作业、试卷案例评选高中化学一等奖。2020年,参与了上海市“空中课堂”高三年级《化学实验单元》课程录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