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莹
——杨浦区学科名教师

沈莹老师,九三学社社员,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区学科名教师。先后获得: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教学能手、第三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名师、第十二届全国高中英语课堂教学优秀课展评现场说课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高中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论文一等奖、“上海市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教学评选活动”英语学科一等奖、杨浦区第十一届“百花杯”教师教学比赛中学英语(高中组)一等奖、上海市第十一届金爱心教师、上海市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优秀班主任、全国中小学英语能力竞赛NEPCS全国优秀指导教师、杨浦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优秀带教教师等一系列奖项和荣誉称号。

沈莹老师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实践中,逐步形成“低结构,高互动”的教学特色,英语课呈现出“新”、“活”、“乐”的特征,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思辨能力,所带学生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并指导学生在各级英语竞赛活动中获奖。沈莹老师积极参加教育科研工作,先后参与多项国家级,市级课题,撰写《基于英语语用价值的课堂教学实践探究》《ESA教学模式在高中英语阅读教学中的运用》等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