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记新疆部学雷锋活动

“雷锋精神”是一种高尚而又伟大的精神,这份精神体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不断激励人们向榜样学习,为身边的人献上一份关心和帮助。它像是潺潺激流、永不停歇的缕缕清风,萦绕在每个人的心中。

3月5日,同学们自发组织“学雷锋”活动,努尔艾力同学代表高二12班发出倡议。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内涵深刻烙印在了同学们的心中,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时刻贯彻“向榜样学习”的理念,做到坚强、勇敢、互帮互助、团结协作,让“学雷锋”的光荣汗水挥洒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全体新疆班学生共同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高二12班和高一11班部分学生负责打扫图书馆、整理图书,部分学生负责整理任课老师办公室;高一12班负责打扫实验楼卫生;高二11班负责打扫南院餐厅;高三11班负责打扫篮球馆;高三12班负责南院新疆部大厅和南院花园。每个人都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帮助老师和其他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美丽的校园打造一个更加亮丽的面孔。校园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交大附中新疆部老师和学生们忙碌的身影,整洁干净的教学楼、整齐有序的实验室、图书室,无一不展现着交中人的精神风貌。

本次“学雷锋”活动让我们深刻意识到了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学雷锋的步伐不应止于3月5日,我们更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落在实处,正如雷锋叔叔在日记中写的那样:“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文字:2022级12班 李志婷

审核:新疆部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