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举行2023年寒假消防演习活动
————交中精彩瞬间

为了提高学生的应急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熟练逃离灾难现场并进行自救的方法,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新疆部于2023年2月1日举行“消防演习活动”。

警鸣声响起,“着火了,快逃”,同学们按照计划,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着身子,按照正确的路线,火速逃离“火灾现场”,来到指定集合地点,清点人数、汇报情况等。

随后,同学们跟随老师的脚步来到模拟火种场地,同学们简单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通过“两人一组,一人拿着灭火器,另一个人背着他,去扑灭火种”的趣味活动,采取计时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活动中,面对危险时,保持冷静理智头脑,采取有效迅速措施,通过活动,将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铭记于心。

此次消防演习活动路线清晰明确,分工透明严谨,既增强了同学们的防灾意识,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能力,同学们收获颇丰。


供稿:2022级12班 珠帕尔、迪娜拉

校对: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3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