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赴东方绿舟开展研学素质拓展活动
————交中精彩瞬间

春节是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节日,寒假留校的新疆班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新一年的学习生活。学校为新疆部学生安排了校内迎新活动和校外研学素质拓展活动,多种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冬日感到温暖。校内活动包括新疆食堂帮厨包饺子、班级迎新联欢会、央视春晚收看、新疆部学生迎新晚会,校外活动包括东方明珠——世博公园研学一日游活动、东方绿舟研学素质拓展活动。其中,最令人影响深刻的东方绿舟研学素质拓展活动。

1月23日早上,同学们出发前往东方绿舟。这不是同学们第一次来东方绿舟,曾经参加过军训的同学们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与上次不同,这次来参加研学素质拓展活动更多的是别样的期待。

同学们进入宿舍放好随身物品,随后前往广场集合,开始为期3天的拓展活动。教官将6个班分为A、B两个大组,每班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在确定组名起名和口号后,开始破冰任务。

之后的两天时间里同学们一起完成了“双人桥”、“徒手营救”等一系列团体活动,其中影响最深刻的便是“军事定向”和“划龙舟”这两个活动。

“军事定向”需要根据教官发放的指南针和地图找出地图中标记的10个打卡点,同学们分头寻找,在找打卡点的同时游览了东方绿舟。“划龙舟”更像是划船游湖,虽然天气寒冷,但当同学们将龙舟划至湖中央,同学不自觉地唱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心中顿时火热了起来。

东方绿舟寒假拓展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同学们会牢记一起努力拼搏、共同完成任务的场景。通过三天的拓展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集体和团队的温暖,这也成为同学们春节最独特的回忆。


新疆部供稿

2023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