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奋发向上 ——素质拓展研学活动小结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交中精彩瞬间

2022年11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高二全体同学及各班班主任前往东方绿洲,进行为期三天的素质拓展研学活动。

在何老师的指挥下我们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小组间的扑克牌pk挑战,在此项挑战中,各小组分配得当,积极参与并完成挑战。在智慧大道,我们倾听老师讲述空竹的原理,浏览智慧大道两侧各时代科技、艺术、文学等领域伟人的雕塑,从一位又一位伟人的简介中体会人类进步的光辉历程。在趣桥,同学们面对多座设有重重险阻的桥积极挑战,激发潜能。在划龙舟时,同学们边划龙舟边欣赏湖周围的景色。

划完龙舟后,我们又参加了勇敢者闯关、穿越电网和翻越逃生墙的活动,在此过程中我们信任彼此,齐心协力勇敢的完成了这几项挑战。在此期间也增加了我们彼此之间的默契度,互帮互助,团结协作,使班集体凝成一股绳。在欢歌会中,不论是新疆班的维族舞和哈族舞,还是本部同学的《多远都要在一起》,都展示了交中同学追求卓越,奋发向上的风采。在最后一个拓展活动《极速六十秒》中我们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在活动中体验团队的意义,也增进了彼此的默契,展示出交中青年学生追求卓越,踊跃奋进的风采。


撰稿:2021级11班 马文婷、郭雅洁、热依汗古丽、艾海提

校对: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