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交中精彩瞬间

2022年10月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新疆部全体同学在校办和新疆部负责老师、班主任、派驻教师的组织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为符合防疫防控要求、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此次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新疆部2022级、2021级同学在学校报告厅,2020级同学在致远楼103、104、105、106教室。未到校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通过电视、手机、电脑在家观看,可谓场地众多、观看途径多样。

上午9:30,同学们有序进入提前安排好的会场,佩戴口罩、分隔就坐。十点整大会正式开始,观看直播的二百多名师生聚精会神,跟随着大会主持的引导怀着激动的心情起立齐唱国歌,怀着沉重的心情和全国代表一起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随后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特别是报告最后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使同学们倍感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生在红旗下,我们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应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团结起来,要有担当精神和创新精神,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努力提升自己,为理想做出努力,在未来为国家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艾明阳、郝金振

部门:新疆部

审核:尤颖欣

202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