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共育爱国魂”新疆部国庆·国防教育系列——国防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5日

——交中精彩瞬间

为庆祝新中国73周年华诞和迎接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新疆部利用国庆假期开展了为期4天的“献礼二十大,共育爱国魂”新疆部国庆·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此次国防教育由学校新疆部联合东方绿洲共同开展,除了国防知识讲座,还包括许多有意思的户外生存技能教学和拓展游戏。通过教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国防的重要性以及每个人身上承担的责任;通过拓展游戏,同学们真实感受如何分工协作,凝聚小力量完成大事件,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的含义。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游戏是“走遍长征路”,由四人展开一面地图,地图标注了长征路上的地点,通过相互协助,使小球绕过地图上的每一个点标注的旗帜,在同学们完成游戏的同时,回顾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播红色文化。同时也通过游戏使同学了解:“只要每个人都尽着自己的一份力来勇敢的面对困难,离成功便会更进一步”。

当然,课程中还夹杂着队列队形、正步齐步、格斗技能的训练,虽然刚开始时同学们的动作放不开,四肢僵硬、站不稳、重心调整不好,但通过教官的耐心教导、细心指导,同学们都能够按照教官要求将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给大家。

此次国防教育同学们收获颇丰,在四天的学习中收获的不只是国防观念的树立、知识与技能的提高,更多的是班集体凝聚力的增加,同学们通过一起学习、一起做任务,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供稿:2022级11班李帅

校对: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2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