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共育爱国魂”新疆部国庆·国防教育系列——红歌比赛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5日

——交中精彩瞬间

“献礼二十大,共育爱国魂”,值此祖国73周年华诞,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新疆部以国防教育课程的形式为祖国73岁生日和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献上最真挚最深厚的祝福,希望中国日益强盛,中国各族同胞团结友爱,生活美好。

结束了上午的成果展示,紧接着就迎来了同学们期盼已久的红歌比赛。相信每位同学的内心在比赛开始之前都被紧张占据,但不可否认的是心中都带着些许激动。这次比赛,首先是同学们作为高中生以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其次也通过上台表演的形式向交大附中的老师和其他同学们展示着自己班级的风采。

随着主持人的引导语,一个个班级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舞台,按照先前计划与排练的队形站好,伴随着节奏响起,每个人都全神贯注地唱起满腔热情的红歌。每个班的歌声都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班级与班级之间的暖场节目也充满着正能量,他们朴实无华的歌声温暖了整个报告厅。

活动的最后,到场的全体师生用激情澎湃的声音齐唱《歌唱祖国》和《交大附中之歌》,用歌声感谢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着上海交大附中提供的提高自己、展现自己的好舞台。随后主持人宣布2021级11班精心编排的歌曲表演《国家》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获得冠军级。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为他们表示祝贺,其他班级纷纷表示不会气馁,会继续满怀热情、越战越勇,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祝愿祖国的未来繁华似锦,风光无限。




供稿:2022级11班李帅

校对: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2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