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在学校秋季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天公作美,微风习习。2022年9月30日,伴随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022-2023学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学校操场上隆重展开。

《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拉开了运动会的帷幕。看那迎风招展的红旗、神采奕奕的护旗手、队列整齐的高二各班方队,充分的展现着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随着主持人的一一介绍,高二各方阵通过具有班级特色的表演向全校师生秀出自己班级的风采,各班的表演精彩纷呈,掌声不绝于耳。

    

特别是高二(11)班的同学们伴随着欢快的维吾尔族音乐起舞,看他们整齐合拍的动作、铿锵优美的舞步、舒展灵活的身姿,舞出了青春的活力,舞出了中国少数民族的风采,在场的师生都用掌声表达着对他们的赞扬,一时间勾勒出一幅交中各民族师生大团结的美好画卷。

异彩纷呈的表演结束后,紧跟着的就是大家翘首以盼的竞赛环节,跑道上的你追我赶、铅球在空中划出的完美弧线、跳高场上呈现出的轻盈身姿,他们发着光也流着汗,他们无坚不摧也无所不能。他们传递着坚持不懈、自强不息、团结一心、友谊第一的奥运精神理念,他们都努力的为交大附中、为所在班级争光添彩。

新疆部各班级在班级同学的拼搏努力都获得了不菲的成绩,在各年级组的比赛中不论田赛还是径赛冠、亚军频出,2020级11班更是连续3年取得团体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充分的展现着交大附中新疆部同学们良好的身体素质。在各班同学的不懈努力下也取得了相应年级的团体名次和“精神文明班级”称号。

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注重文化课程的同时也要注重身体的锻炼,正如《觉醒年代》中所说:“文明其思想,野蛮其体魄,心力体力合二为一,世上事未有不成”身负时代重任的我们更应牢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郝金振、艾明阳

部门:新疆部

审核:尤颖欣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