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志2——军训队列成果汇报展示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交中精彩瞬间

“一、二、三、四”高昂的呼号声划过天宫,直冲赤阳殿。一阵阵齐整的步伐声在静与动之间来回切换,每一个连队都以最好的姿态正步入场地。“立定”,伴随着教官那极为精神的命令声,今天我们将迎来军训最后一天的队列——成果汇报展示。

时间一点点过去,每一个连队都在各自岗位就位,在热烈的掌声中,我们进行了阅兵仪式,感受到了无比的震撼。“事虽已过,心悸仍不已”,军人,这是多么神圣的身份,没有无数军人的热血与汗水,就没有我们欢乐的生活,而他们的光荣与神圣,如含苞之花开放。音乐响起,我们注视着军人那挺拔的身姿、一丝不苟的神情,迎来了军旗。随着教官一声令下,我们开始进行分列式展示,我们以军人的姿态走过这神圣的军人之路、军训之旅。

紧绷的脚背、砰砰的响声、酸涩的汗水、紧张的神情,我们终于度过这神圣的15米。望向教官湿透的衬衫,不禁想起他们曾在高压训练中度过的日日夜夜。那千千万万的军人,他们的担子该是何其之重?他们担负着护国的使命、承担着人民的希望,那一刻时间似乎停止了,他们的身影在我们的眼中无限变大,变得神圣不可触摸,他们的身上正激扬着爱国热情。中国日益强盛,离不开这千千万万的人民,强军强国,吾辈男儿当自强!我为我是中国人自豪!

忽然,营地军官那浑厚的声音响起,带着安抚人心的力量,向我们诉说了一个教官的故事,他不顾个人安危,在当时疫情的最前线说我是中国军人,我要为人民服务!这是中国军人的风骨,是军魂的亮剑,我希望我们也能有这样的品格。

思绪如千般光束,照亮整个青春,我相信这军训永生难忘,这军魂铭记于心。

供稿:高一11班 冯小雅 孟紫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