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志1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6日

——交中精彩瞬间

“如果有来生,一定要做一只只大雁,一半早起觅食补充能量,一半成群结队飞向美好的远方。”“叮铃铃,叮铃铃”,我们猛地起来,赶紧洗完漱后,开始花大量的时间整理内务,将被子叠成“豆腐块”,希望可以顺利通过教官的考核。整理好军装,我们以阳光的精神面貌,昂起头,走向食堂补充能量,开启新一天的训练。新疆班的伙食十分美味可口,时常会让我们感受到家的味道。吃完饭,精神变得饱满,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开始迎接新一天的训练与挑战。我们要做一只只大雁,成为更团结和谐、互帮互助的优秀班集体。

整理内务

有序就餐

“如果有来生,一定要做一棵棵白杨,一半挺立面对风吹日晒,一半扎根大地,保持初心。”“齐步走,一二一……”,每日队列训练开始了。先是军姿站立,我们抬头挺胸,目光坚定注视着前方,教官告诉我们“站军姿,一定要挺拔自信,要像一棵棵白杨一样直立、坚定”。对啊,我们来自新疆,代表我们家乡的面貌,将来要建设新疆,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也终将有一天变成参天大树,让我们的父母在树荫下乘凉。接下来是走正步,我们有同学没坚持几秒脚就又抖了。教官说:“穿上军装,你们就是军人,站要有站相,走要有姿态。”虽然过程艰难,但我们的教官十分幽默诙谐,经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我们累并快乐着。

军姿训练

正步练习

“如果有来生,一定要做一朵朵花朵,一半骄傲绽放自己的美丽,一半接受大自然的洗礼。”训练这几天,一直是下雨天气,不过即使下雨也掩盖不了我们的精气神。下雨时,有的同学没带伞,旁边的人会帮忙把伞撑在中间,用自己小小的行为传递着团结、互帮、互助的精神。我们走在雨里,伞儿像一朵朵盛开的花儿,雨滴滴在上面,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孩在上面跳踢踏舞,是那样快乐!回到宿舍后,我们开始排练节目,班里美丽的“花朵们”伴随着优美的民族音乐翩翩起舞,舞姿是那么美丽动人,她们说:“一定要好好跳展现我们民族的风采,为班级赢得更高的荣誉。”

雨中的坚持

核酸检测



撰稿:2022级12班 珠帕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