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举行毕业生线上交流分享会(第二场)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4月16日晚,新疆部毕业学生交流分享会如期在线上再次举行。本次进行交流分享的是我校新疆部2019届毕业生马玉玲(现就读于清华大学法学院)、聂子琼(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2021届毕业生靳卓凡(现就读于浙江大学)。

第一次的毕业生交流分享会在毕业班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所介绍的经验,对于处于高考冲刺阶段的他们而言收获极大。而高一、高二的同学听说后,也纷纷表示希望能一起聆听来自学长学姐的介绍。因此,本次线上交流活动除高三毕业学生外,还邀请了高一、高二的学生代表参与其中。

考入清华大学的马玉玲学姐一直是很多学生的偶像,所以大家对于她的经验总结尤其期待。她从调整心态、明确目标和方法适当三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她高三时候的学习经验。此后,又向大家介绍了现在在大学的生活,使得各位高三学生群情激昂,纷纷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最后,她鼓励各位同学,既然已经选择了离开家乡的生活,就更要不辜负自己和家人的期待。人生充满着未知,它没有正确答案;人生又很幸运,因为你可以把任何选择都变成正确答案。

而聂子琼学姐更多是从自己如何从最初插入平行班,什么都听不懂的逆境中,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最终逆袭考入人大的经历,告诉了学弟学妹们要学会准确剖析自己的状况,坦然面对每一天的自己,并进而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提升之路。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学会坚持,如果因为一个微小的挫折就放弃,那么永远不会有成功的可能。

靳卓凡学长一开始就坦言了自己在高中时的偏科状况,甚至出现过极低分的情况。但是,他没有放弃,随着自己不断地努力,从最基础的题开始学起,成绩也在不断提高。同时,他也告诫高三的学弟学妹们,大学生活远不是想象中的轻松,高中很多的知识会成为本科学习的基础,因此如果此时不好好努力,即使能够考上大学,也会在大一遇到迷茫和挫折,因此一定要抓紧这最后的时机,实现自我的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