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附中新疆部举行毕业生线上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2022年4月10日晚,处于疫情防控中的交大附中新疆部2019级的高三学生,在线上见到了两张熟悉的面孔,他们分别是我校新疆部2020届毕业生戴欣桐(现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2021届毕业生王德坤(现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建筑学专业)。两位学长学姐就大学的疫情防控和高三最后阶段的学习于学弟学妹们展开了充分的交流。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对于正处于高考复习冲刺阶段的交大附中新疆部2019级的学生来说,两年前的回忆还未散去,现在又将面对新一轮的线上课程学习。同时,由于管控的原因,封闭的校园对于高三学子的心理也产生了一定的压力,基于此,两位毕业生首先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他们在大学所面对的封控。两位毕业生坦言,由于大学的人员过多,物资供应更加艰难,所以很难保证被封控的学生一日三餐的正常供应。而相比较之下,交大附中目前的物资稳定,三餐都能保证准时供应,这一定是学校的管理老师付出了巨大的劳动换来的。希望同学们能珍惜现在的生活,将更多的精力放到日常的学习中去。

然后,他们也就最后几个月的高考复习经验和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交流,他们都提到,尽管线上教学存在一定的局限,学习效果较之于线下教学有所欠缺。但最后的复习,基本已经没有新的知识点,基本就是查漏补缺的工作,这完全由同学们的自律来保证质量,只要每天给自己安排好规范的复习计划,无论采取什么方式的学习,都能保证稳定的教学质量。

见到熟悉的学长学姐,高三的同学们也提出了很多现阶段遇到的学习上的问题,两位毕业生也耐心地给予了回答。最后,他们鼓励大家,疫情并不可怕,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能够在今年的八月收到自己心仪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新疆部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