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学生参与学校共建、共同美化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3日

2022年3月12日下午13:00,交大附中新疆部2021级和2020级四个班各选派六名同学,在学校物业张经理和派驻教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参与学校共建、共同美化校园”活动,和物业的员工共同劳作,修整学校君洪楼门前的绿化带,并且种上美丽的花朵。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在物业张经理的带领下,领取了各自的铲子、手套等种花工具,并且进行了明确的分工,一部分同学被分配至花池前松土、挖坑,另一部分同学,负责把包裹在花苗上的塑料膜撕去,以方便种植。

各项准备工作完成之后,同学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种植的工作,在物业人员的带领下,在指定位置上,挖好种植所用的坑并一颗一颗种下鲜艳的花朵,最后进行收尾、调整,使新种下的花朵整整齐齐。在工作人员和同学们的共同劳作之下,君洪楼门前增添了一份新的色彩,交中校园内又多了一份新的活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谋发展必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同学们参与到种植活动中可以更加切实的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习总书记指出:“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此次活动中每位同学都感受到了绿化的重要性,都感受到了来自自然的美好。中国的每位公民都应自觉地履行自己的义务和承担起爱护环境,保护金山银山的责任。

                                 供稿:艾明阳 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2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