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文明校园”---2019级11班参与打扫学校公共教室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

今年3月是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9周年。雷锋那种公而忘私、言行一致、助人为乐、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鼓舞和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新疆部于2022年3月4日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文明校园”活动,2019级11班全体学生踊跃参与其中。

雷锋精神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同学们从生活实际出发,用力所能及的事去践行“雷锋精神”。

同学们在班干部和班主任以及派驻教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活动,打扫整理了全校的8间公共教室以及思源楼的108老师办公室,同学们认真劳动的身影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诠释。一想到下次同学们使用经由自己动手打扫得干净整洁的教室、老师们能在同学们整理出的办公室中安心进行教育教学工作,同学们就开心不已。通过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文明程度,促进了班风、学风的进一步提高。

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同学们精神面貌有极大改观,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取向粗鲁告别,向陋习告别,向坏事告别;力争把礼貌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家长,把谦让带给他人。

                                      供稿: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