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文明校园”---2020级11班参与打扫南院食堂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

为积极响应2021级11班所发出的关于“雷锋日,学雷锋”的倡议,踊跃参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新疆部2022年3月4日组织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文明校园”活动,对每日为我们解决“食”的问题而辛勤付出的食堂的工作者们表达我们心中的感恩之情,同时为同学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2020级11班决定贡献自身之力,为南院食堂增添一丝风景。

2022年3月4日下午,交大附中新疆部2020级11班全班同学在食堂负责人员和班主任、派驻老师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将南院食堂的桌面与挡板清洗干净,并将食堂旁的洗碗池恢复它原本的洁白。

在为学校其他同学们奉献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有序、全身心地投入其中,经过将近四十分钟的努力,终于见到了成果。在活动进入到尾声时同学们都认为“帮助他人很快乐”,很有成就感,都对自己的成果表示满意,得到了老师的认可,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与劳动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劳动的人最美”以及“劳动最光荣”,并且达成了为学校服务是一件荣幸的事情的共识。

在愉悦的活动之后,同学们深深地感觉到“雷锋精神”这一股源远流长的精神力量,早已跨越了时代的界限,超越了自身所原有的历史局限,成为了先进思想文化的重要组织部分。他的名字就像高高悬挂在天空的一颗璀璨的明星,尽管有时也会有“薄雾笼罩”,但决不会陨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在知识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在前行的同时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把中华人民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供稿: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