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文明校园”---2021级11班参与打扫本部食堂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

3月是雷锋月,借助这个机会,交大附中新疆部 2021级11班向疆部其他五个班级发出向雷锋叔叔学习、为构建和谐校园做贡献的倡议,在交中新疆部的组织下于2022年3月4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建设文明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新疆部的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活动中2021级11班全体同学承担起清理本部食堂的任务。在本部食堂负责人以及代班主任晏老师和派驻教师郭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为三组,分别清理了本部食堂的一、二、三楼的桌面和桌面隔板。

活动一开始,食堂负责人员向同学们分发了口罩、一次性手套和抹布,同学们积极配合食堂工作人员,擦拭餐桌、挡板、玻璃、案台等地方,为树立交中良好行为风范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给自身带来的自豪。助人为乐,并非嘴上空谈,更重要的是付诸实践。通过这次活动,雷锋精神深深地在刻在每个人心中。

本次活动,值得同学们在心中留念长久。活动后,同学们感谢老师在劳动之时,默默陪伴在身旁,也感谢工作人员,悉心指导着每一细节的工作。同学们的主动参与和积极配合,让本次活动的展开,十分顺利,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成为交中的“活雷锋”,将这一份精神,永远传递下去。

供稿: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