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开展帮厨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09日

为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丰富学生寒假期间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们对食堂的认识,进一步了解食堂的工作程序,协助食堂管理,同时使同学们积累生活经验,在成长中不断完善自我,我校新疆部联合南院食堂组织学生开展寒假帮厨活动。

此次帮厨活动中,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了食堂员工,食堂员工们的带领和帮助下,同学们尝试了削土豆、切菜、拉面、做馍馍、打饭等劳动。

帮厨过程中,同学们在体会新鲜感和艰辛的同时还有许多令人难以忘怀的事,比如除夕那天的包饺子,食堂工作人员早已给同学们准备好了饺子皮与饺子馅,一共有三种饺子馅任同学们选择。各班同学积极主动参与其中,体验亲身劳动的快乐。最后各班将包完的饺子带到后厨去煮,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协作能力,还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家”的味道,使食堂更加充满年味。

参加完帮厨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劳动使人充实且快乐,劳动是光荣的,劳动的人是最美丽的,最后同学们都希望能够多多开展几次这样的帮厨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活动,体会劳动的不易与快乐,明白劳动的意义。


                                     供稿: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