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欢度2022年新春佳节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01日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新疆部开展了欢庆春节活动。大年初一早晨,在校长徐向东老师的带领下,副校长顾岗老师、学生处主任刘骁老师、新疆部负责人尤颖欣老师于君洪楼418会议室慰问了新疆部各班班主任、派驻教师、食堂工作人员,并与学生代表开展了座谈。

在座谈中,徐校长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历程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以“成才始于觉醒,细节决定成败,心态决定命运,自信走向成功”勉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牢记党和国家对学生们帮助和支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随后校领导向同学们发放了慰问礼物。学生们纷纷感受到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给予的温暖,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当天下午,新疆部在派驻教师的组织下开展了“虎虎生威,共创未来”春节文艺汇演活动,新疆部全体学生特别邀请到副校长顾岗老师、学生处主任刘骁老师、新疆部负责人尤颖欣老师及各班班主任和派驻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精心布置了学校报告厅,报告厅瞬间充满了年味。活动中同学们各显神通,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毫无保留地展现在全体师生的眼前,他们的表演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台下的师生都感觉眼前一亮。特别是各班的舞蹈串烧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所有节目结束后,由顾岗校长向新疆部全体师生们致以新年问候。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步步高升、年年有余、虎虎生威。学生们为在场的所有老师献上鲜艳的红色围巾,表达着他们对老师们的感谢。最后,在同学们整齐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文艺汇演活动。

在各班班长的组织下,同学们对食堂进行规划和布置,在同学们期待的目光下色味俱佳的饭菜一一端上桌。吃饭时,学生处主任刘骁老师向同学们郑重宣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为上海交大附中的学子们送来的慰问信,让同学们感受到家乡仍然时刻挂念着他们,为此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以及学校为他们所做的一切。随后,同学们一一起身向老师们致敬,并送出自己的新春祝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美好的一天。

这一天无疑是充实的,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在为这一次的“集体新年”尽自己的一份力。虽然所有活动结束了,但校园各处都充满着年味儿。新疆部的同学们在上海求学,过年时不能回家,但学校的精心安排以及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学生心中,学校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


供稿: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2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