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举行2022年寒假科创节活动:报纸搭塔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9日

为丰富新疆班寒假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创新思维能力,我校新疆部联合科创中心于2022年1月29日举办了寒假新疆部科创节活动。

活动前一天,同学们就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准备,从所需报纸到所用,其他相关材料一应俱全,各班通过各类途径了解与比赛相关的知识以便在比赛中更好地发挥团体作用。

下午13:10,科创节活动第一个项目——搭纸桥正式开始。第一个项目由疆部六个班共同参与,每个班各选出12名代表参与其中,比赛的前30分钟是讨论时间,各组同学踊跃发言,结合各方意见后,与理论之中构建出最合理、稳固、新颖又省时的纸桥构图。

在随后的活动中,各组进行了有序的分工,卷纸的卷纸、粘贴的粘贴,充分发挥各方的能动作用,以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同时各组成员之间的信任和分工,以及最后一起进行的纸条零件组合,也充分体现了整体与部分之间的紧密联系,同学们通过此次事件充分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

最终各班纷纷完成了自己的作品,2019级12班以有效时间内搭塔高度4.37米取得了胜利,2021级12班有效时间内的搭塔高度为3.75米,后期更增建达到5.17米。

此次活动在各班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其中,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在科技创新、独立思考、动手实践、团队协作四方面的能力,体现出了各个班级的优良班风。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


供稿: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2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