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2022年寒假数学学科节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为丰富我校数学课的活动形式,实践与体验数学的功用,新疆部于2022年1月28日在体育馆举行了数学学科节活动。本次活动以其鲜明的科学性、实践性、思考性、趣味性、开放性、层次性去提高同学们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创造能力、发展数学思维和问题意识。

第一环节:沙包投掷盘。各组从工作人员处抽取题目,并算出答案,投掷数超出答案即可进行下一环节。在此环节,各小组参赛成员迅速算出答案,投掷沙包,首先完成投掷的小组占据了优势。

第二环节:投壶。每组派3人投壶,将工作人员下发的箭矢全部投入壶中即为成功。此环节是最考验能力的环节,同学们需总结经验,避免将箭矢投偏,要考虑到箭矢的重量,抛物线,才能精确的投掷入壶。完成的小组立即进行下一环节。


第三环节:孔明锁。每班派6人寻找6种不同的孔明锁各一个,在指令下同时开始解锁,全部完成即为成功。此环节各小组抓紧时间,在指不同的地点寻找孔明锁,这主要是为了增强同学们观察的能力,同学们齐心协力,团队合作,寻找着不同的孔明锁。找到孔明锁后,参赛成员开动大脑,运用空间思维,逻辑思维,顺利将孔明锁一一解出。

随着各班级陆续完成任务,本届数学学科节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机,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学生的学习信心。


供稿: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2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