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举行2022年寒假消防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5日

为加强学生消防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新疆部于2022年1月24日举行了寒假消防演习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宿舍突发火灾后同学们的紧急疏散。演练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落实演练要求,将此前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的知识用到了实处。

在急促的警铃声中,演练开始了。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过程中镇定、有序。下楼途中,老师们不断提醒着同学们找到逃生通道,尽快逃生。

随后所有同学在篮球馆集合,由班长清点人数,汇报给负责老师,总务处赵舜杰老师和此次逃生演练提升了同学们消防安全的专业知识和认知水平。新疆部尤颖欣老师对本次的演练做了点评。

在逃生演练结束后,2021级的同学进行了趣味消防活动。活动中,学校总务和新疆部负责老师,在保障学生安全的情况下寓教于乐,采用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使用灭火器和灭火毯进行现场灭火,现场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亲身体验了灭火过程,通过实际操作,对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以及灭火原理有了更具体的认识。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同学们对于火灾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真正掌握了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


供稿: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2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