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新疆班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

2022年1月23日上午8:30,新疆部在报告厅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新疆班表彰大会。本次讲座请来了消防队的同志们为师生们讲授消防知识。在新疆班期末表彰大会上,分别对获得“卓越学生”、“学业优胜”、“学习进步”称号的同学进行了表彰。

消防队政治辅导员刘官超同志及其同事为同学们讲解消防知识,副校长顾岗老师、新疆部尤颖欣老师及新疆部全体师生出席本次讲座。

在消防知识安全讲座中,刘官超同志用2019年发生在本辖区的一个电气火灾案例和高校的一些案例给师生们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介绍了固体火灾、气体火灾、电气火灾等不同火灾类型,科普了不同的灭火器具用法及在火灾中的逃生方法。他专业的知识和耐心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发自内心的认可。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增长了很多关于消防安全的专业知识。

消防讲座结束后,进行了新疆部学业卓越和学业进步学生的表彰大会。本学期卓越学生每个年级各6位,学业进步学生2019级6位、2020级、2021级各7位,共38名同学受到了表彰。

优秀学生代表毛若帆同学在会上进行了发言,毛若帆同学在总结了自身在本学期的收获后,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心得体会。

顾岗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顾校长鼓励同学们去探索发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还强调了积极主动学习的重要性。新年将近,顾校长祝同学们新年快乐,学习进步,万事如意,本次活动随之落下帷幕。



供稿:艾明阳、郝金振

审核:尤颖欣

部门:新疆部

2022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