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仰晖讲坛”第三期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12年02月17日

        由家长委员会成员参与主讲的“仰晖讲坛”第三期将于下周五(2月24日)14:00准时开始,地点:人文楼演播厅。欢迎有兴趣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前往参加。

       主题:汽车之路

       —传承、探索与创新

       时间: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14:00—14:40

       主讲嘉宾:陈翌

       现任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工学士学位,副研究员。

       先后在德国不伦瑞克工业大学内燃机研究所、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集团公司研究部从事学习和研究工作,发表了“德国的汽车与道路”、“德国的汽车工业与交通政策”、“德国汽车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德国汽车贸易机构的历史与现状”、“私人交易在德国旧轿车市场中的作用和现状”、“中德汽车技术规范在废气排放方面的对比与分析”等多篇论文,并获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资助,在德国曼海姆大学法律系作为客座教授从事合作研究工作;曾任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首席代表、上海汽车博物馆项目同济大学总协调人,参与了北京汽车博物馆委托的《汽车档案博览》丛书的编写。


内容简介:

•人类自由移动的梦想
•汽车的诞生
•汽车的普及
•汽车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