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晖讲坛”第二期--现代仪器与科学本质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11日
12月16日下午,“仰晖讲坛”第二期在人文楼演播厅开讲。本期主讲嘉宾是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书记、副研究员齐虹女士,演讲的主题是现代仪器与科学本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起整个地球。”给你一把钥匙,你能打开科学奥秘的大门吗?上海交通大学是“未来科学家”成长的摇篮,分析测试中心拥有世界一流的现代仪器设备。本期主讲人齐红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的先进仪器,并诠释现代仪器与科学本质的紧密联系,将科学力量、探索激情与创新实践紧密结合。
齐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平实的例子将原本复杂的内容介绍的十分清晰易懂,台下的听众都听的津津有味。许多同学都是自愿来参加本次讲座的,他们对齐老师所介绍的内容特别感兴趣,认真地做了笔记。听过齐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和大学阶段的学习更加向往和憧憬。“仰晖讲坛”的创立就是希望交中的学生能不出校门了解社会,而本次对大学、对材料科学的介绍还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