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八期仰晖讲坛——“中国与世界”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4日

2018年5月11日周五下午14:00, “仰晖讲坛”第八十八期“中国与世界”在我校人文楼115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武心波教授。我校高二1、5、6班同学、班主任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高二5班杨兆越同学主持。

武心波为复旦大学法学博士,任上外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核心期刊《国际观察》执行主编,中国学研究所所长。此次讲座中,武教授从“中国与世界”、“世界与中国”、“中国与世界”三个维度切入为同学们解释了中国与世界在时代发展进程中的互相关系与影响。在讲座中,武教授也非常自豪地告知同学们现在的中国快速发展与崛起正以自身重新定义世界,解释世界,改变世界,他勉励同学们要抓住时代的机遇,肩负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武教授诙谐的语言和自由轻松的讲座氛围,使同学们沉浸其中,并深刻意识到作为00后的我们肩上的时代责任。最后,讲座在武教授与同学们轻松愉快的交流环节中圆满结束。

                               文字:杨兆越

摄影:倪俊

图片、审稿:曾腾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