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一期仰晖讲坛——“丝路联接,合作共赢,迈向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4日

20171229日下午14:00,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仰晖讲坛”第八十一期“丝路联接,合作共赢,迈向新时代”在我校人文楼115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复旦大学博士生王翩老师。我校高二11班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高二11班森巴特同学主持。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一带一路”战略是新时代全球经济治理和区域经济治理的重要平台,其基本内涵丰富又相互连接,它面临深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又具有坚实的现实基础,更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作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中的重要门户,上海“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更为上海进一步发挥城市优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指明了方向。

此次讲座,王翩老师首先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缘由,结合中国的国情梳理了国家一带一路的整体布局,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原则,以及中国方案在当前世界政治经济的积极意义。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曾腾

摄影:刘畅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