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三期仰晖讲坛——“以比较的眼光看中国文学的若干特点”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06日

2018年9月28日,下午15:00,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仰晖讲坛”第九十三期《以比较的眼光看中国文学的若干特点》在我校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复旦大学中文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陈引驰教授。我校高一全体同学,部分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处主任张林老师主持。

陈引驰教授多年从事中国古代文学方面的研究。本次讲座中,他以用比较的眼光看文学来引入,将中国古代不同派系的文学来做比较,也将中国文学和西方文学来做比较,以互相衬托的方式来展现了中国古代文学特有的特点。陈教授生动形象地带领同学们感知中国文学文脉,在讲解的过程当中,他引经据典,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诙谐的评价来讲述古代文学,也引起在座师生共鸣,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改变了以往对中国古代文学固有的认识,还增加了同学们对中国古代文学的认识,使得同学们对中国古代文学有了新的启发。最终,讲座在同学们热烈地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李逸周

编辑、审稿:曾腾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