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史心党支部赴中华艺术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2023年3月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政史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华艺术宫“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文艺创作与文化传播工程成果展”,品味中国文化。我校校友、中华艺术宫党委书记王一川热情接待了政史心党支部的各位老师。

在中华艺术宫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导览下,政史心党支部参观了中华创世神话文艺创作与文化传播工程成果展。

中华创世神话文艺创作与文化传播工程成果展,作为国内首个以创世神话为主题的重大文化工程,成果展自2022年12月初开展以来,凭借独树一帜的主题内涵、颇为可观的展品规模、精妙巧思的展陈设计以及线上线下的跨界融合,迅速出圈,成为近期上海的一个现象级展览,以一流的艺术展览“讲好中国故事”。政史心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瞬间沉浸于神话世界,穿越时空回溯中华文明源头,深入学习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感受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

接着,支部党员跟随工作人员在露台俯瞰黄浦江两岸,感受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下的上海活力。

随后,大家来到49米层参观《清明上河图》(多媒体版)展览。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清明上河图》的艺术魅力和背后的故事。

活动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参观中华艺术宫对于更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启发性意义,为培养学生文化素养提供了更加真实、丰富的素材。党员教师们将着力引导学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定文化自信自强,为中华文化培根固源,为中华民族塑魂铸魂。


撰稿:张澜

审核:黎冀湘

图片:党支部提供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