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退休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2023年3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君洪楼403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徐向东,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杰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退休党支部书记陈德良主持。

党委书记徐向东与退休党支部各位党员进行座谈交流。他代表学校表达了对老党员们的牵挂。介绍学校未来布局将发生的变化,学校新建综合楼即将完工,教室及教师办公室将有所调整,这进一步拉近师生距离,为提高教学质量创造更好的条件。回顾过去两年学校取得的教学成果,2022年学校一人取得上海市高考总分最高分,嘉定、闵行分校成绩优异,集团化办学取得成效。教师、学生喜讯频出,大家齐心协力,学校工作蒸蒸日上。介绍学校目前实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学校领导班子会补充新鲜血液,以更新面貌迎接大家。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健同大家作交流发言。他首先做了自我介绍,过去三年在交大附中挂职的经历使其从广大教师、老前辈身上学习良多,未来将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希望能得到广大教师,包括退休老教师的支持。他指出明年是校庆70周年,希望老党员们积极参与和出力,对学校的发展多提建议,常回家看看,也祝愿老同志们保重身体。

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领导们祝在座的女党员及全校在职退休的女同志节日快乐!

退休党支部书记陈德良通报,过去三年支部有四名同志先后离开了我们。全体起立,共同默哀一分钟。陈德良同志朗读《永远的怀念》一文对逝者表示哀悼。

随后,与会党员进行主题交流。蒋敏然、朱长兴、朱全英、谢小华、陈德良等同志相继发言,介绍自己在社区、楼道等公共场所参加抗疫志愿者活动的情况。陈德良同志朗读了他参加浦东新区工会直管企业抗疫征文获得二等奖的文章《窗外静悄悄》,大家纷纷表示感动。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杰,退休党支部党员在君洪楼前共同合影留念。学校为每人精心准备了午餐和水果。

“回到学校的感觉真好!”一位老同志发出由衷的感叹!退休党支部党员们均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将会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退休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