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学校通知要求,2023年2月27日上午11点,地生党支部于蘅仲楼三楼党员之家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林莉主持,校党委委员黎冀湘列席。会议应到10人,实到10人。

会议第一项,由支部书记林莉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林莉老师带领全体党员从十个方面进一步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把握大会的主题,着重把握“三个务必”,着重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着重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着重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着重把握五个重大原则,着重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着重把握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的重要性,着重把握国际形势,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着重把握党的自我革命。

全体党员踊跃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

会议第二项,总结支部2022年度工作。首先,支部书记林莉对支部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地生党支部坚持通过党课、主题党员活动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的学习交流,促进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严格规范组织生活,认真对待、稳健有序地开展了一系列高质量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此同时,结合学科特色,支部为内高班学生补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党支部将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支部各项规章制度,为教师提供资源和想法,在凝聚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会议第三项,民主评议党支部和党员。支部党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几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多数党员同志在自检自查后认为对于理论学习的时间投入不够,缺乏深入的探究。并决定今后自觉安排足够的时间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关注时事政治和国家大事,坚持完成学习强国的每日任务,多同其他党员沟通自己的学习心得,互通有无、共同进步。最后,党员们进行了民主评议党支部和党员的无记名投票。

最后,校党委委员黎冀湘对地生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会议检视了支部2022年支部工作去情况,查摆了2022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沟通思想,互相帮助,有利于纠正缺点、错误,进一步增进支部团结,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供稿:地生党支部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