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体艺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2022年10月18日中午,体艺信党支部在蘅仲楼3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用线下形式,这也是体艺信党支部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所组织的第三场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二十大专题学习、党员教师心得分享和红船手工制作三个部分,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曾腾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领航》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历程,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随后,曾腾老师带领老师们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认真学习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题,强调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立意,明确教师党员与现代化强国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支部教师学习报告交流环节,每位教师发表自身学习感悟:从改革开放初期到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到体育强国、文化强国、科教兴国战略的推进,再到信息技术和体育教育任务的落实与期望,三十多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员老师一致表示,要铭记教书育人的初心,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从自身学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会议最后,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南湖红船精神,并完成了“南湖红船”模型的手工制作。通过手工模型的制作,支部教师更深切的感受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内涵。支部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红船精神和手工制作红船,他们不仅重温了党的历史,更汲取了党史的精神力量!

文字/编辑:孙凯文/曾腾

体艺信党支部

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