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艺信教研组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2021年11月16日下午,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下,体艺信息教研组党支部联动实验中心在创生楼二楼温室会议室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曾腾老师主持会议,党支部成员、体育、音乐、美术、劳技、信息、实验中心教师积极参加此次学习。

会议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朱元锟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朱元锟老师介绍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随后,她从会议概况,公报概览,媒体报道三个方面对全会进行详细介绍。与会教师认真倾听,并做好学习笔记。

E8DB37

在讨论交流环节,朱乔荣老师首先对参会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结合切身感受到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还谈到要做好自身本职工作,为学校的科技交中建设做好服务。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郝金振老师表示,自己近期也在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同时作为内高班班主任要在平时的德育教育中继续做好学生思政教育,服务学校名族教育,体育教育工作大局。民进党员房诗龄老师谈到,国家繁荣富强来之不易,自身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继续贡献力量。青年教师孙凯文老师谈到自身近期的李理论学习不够,后续要加强理论学习,同时后期将结合自身的工作,为学校的学校武术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校内派老师阿布都热合曼·吾买尔谈到:我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受触动和感动。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会议精神上来。随后,孙国保老师谈到近几年国家在科技方面取得重大成就,我们作为上海市优质高中教师,应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为学校整体发展大局做好服务。最后,杨老师谈到会议为国家建设发展提供了大方向,作为学校教师需要结合学校发展需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还要关注到各学科如何实现学科育人,如何树立学生远大理想,坚定学生理想信念,这都取决于教师一言一行中。

本次支部联动教研组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是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加强党员教师以及教工的政治学习,提高全体教师的政治站位的要求,同时也是支部建在教研组,发挥教研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将坚守教育教学岗位,在教学实践中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撰稿:曾腾

摄影:孙凯文

体艺信教研组党支部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