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史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2021年3月17日,我校政史心支部于君洪楼4楼403召开了 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开始,首先支部书记曹东旭老师带领同志们一起学习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共同回顾了我国2020年的工作以及“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认真学习了我国“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以及国家2021年的重点工作。此外支部的每位老师也就自己在“十四五”期间学校教学教育等工作畅谈了各自的规划和设想,共同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全体党员对照要求,采取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老师都表示继续坚持学习强国,充分利用好相关资源,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让自己的学习更为系统化和专业化,为进一步做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的研究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也要加强和自己教学实践工作的结合,与时俱进地向学生做好宣传和教育;此外老师们也纷纷谈到了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去平衡学习和忙碌的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如何通过组里乃至跨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进步和提升;如何在新教材的研究和实践上进一步加强。

然后,支部书记曹东旭老师宣读了民主评议党员的原则,大家实事求是地填写意见,并上交民主评议表。同志们继续对今年的党日活动形式发表自己的想法,争取创出支部的品牌特色。

最后,胡杰校长也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提出要更好发挥政治、历史和心理三学科之间的合力作用,多进行跨学科交流和研究,更好地为交大附中工作做贡献,对于接下来的党日活动,要继续做成一个系列,主题凸显,更好地发挥让党员受教育的作用。

政史心支部成员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会上,同志们都积极发言,为支部建设提想法和意见

胡校长点评并做总结

供稿:顾颖老师

摄影:徐晓晨老师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