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生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2021年3月15日,地生支部于蘅仲楼三楼党员之家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支部成员周豪老师带领所有支部成员学习了如何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党员学习。通过“学习强国”的学习,党员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了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同时也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总体来说,支部和党员们的自我批评分为党员学习、组织建设和服务群众三个方面。在党员学习方面,支部成员纷纷认为自己在党的理论学习方面还应有所加强。应该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党员学习,提升政治觉悟,并每天在支部群里打卡,互相督促,共同进步。在组织建设方面,支部书记林莉老师提出的组织生活应该更加多样。目前支部活动形式较为单一,缺乏创新。今后将会征求所有党员的意见,群策群力,共同把支部生活开展的丰富多彩。在服务群众方面,地生支部的共同特色是目前大部分学生会在高二参加等级考试,因此在教学方面可谓是尽心尽力,但是对其他群众的服务意识有待提升。忙碌的备考工作也让我们些许忽略了对身边同事群众的关心和爱护。作为党员同志,应该增强对全体群众的服务意识。

最后,支部书记林莉老师宣读了民主评议党员的原则。党员教师们实事求是地填写测评内容,有序进行自评、互评。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党员们既认清自己,同时也明确了未来自身和支部的发展方向。

撰稿:赵怡姗

摄影:林莉

审核:林莉

地生教研组党支部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