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教研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2021年3月16日中午,我校物理组党支部在蘅仲楼3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由物理教研组党支部书记龚进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出席。

会议首先以视频和感想交流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教育领域和高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又结合“学习强国”的材料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下称“十四五规划纲要”)进行了了解。“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要“提升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重视和发展教育是实现该目标的重要手段,作为党员教师,更要坚定教育信念,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

龚进老师对2020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了年初支部内部查摆问题并解决的情况。尤其对于理论学习方面,年初查摆问题后,支部对党员教师关于日常关心国家时事、进行理论学习的动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目前支部成员自主理论学习情况有了显著的改善,基本养成了日常进行理论学习的习惯。

在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物理教研组的党员老师们从理论学习、工作情况、个人能力等方面,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并制定了具体的目标与方案,不断自我提高,在教学工作等方方面面,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最后,支部党员完成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