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党员举行纪念建党百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2021年5月12日上午,我校退休党支部22名党员相聚在学校办公楼418会议室,举行主题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座谈暨党史学习会”。这是自疫情近一年半以来,老同志们第一次回母校参加党的组织生活。

党委书记万晓玲、副书记兼副校长胡杰参加了会议。

会前,大家观看了学校最近拍摄的交大附中宣传片。老同志们为学校的变化、取得的成绩、美丽的校园感到无比兴奋。

会议开始,退休党支部书记陈德良作“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党史报告。他以今年2月刚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为资料,从每次党代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出席人数、主要议程讲起,阐述历次党代会的意义,以及两次党代会之间,党内、国内发生的重大事件。在近一个小时的报告中,老同志们再次学习了党的百年历史,重温了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为我们党百年来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而引以自豪。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大家表示,尽管我们已经退休,但共产党员的初心不变,使命不变,将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继续为党增光添彩。

会上,胡杰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他介绍了已经开工建造的综合大楼概况,表示后年造好后大家可以到新楼会议室开会了,届时,还会带领大家参观新楼的有关设施。万书记对见到大家感到十分高兴,代表党委向大家表示慰问。万书记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在教学、德育、党建、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图文并茂,大家边听边看,不时发出惊叹声,纷纷祝愿学校在以后的历程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万书记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欢迎常回母校看看。

为开好这次会议,校办、后勤部门的老师事先做了许多准备工作,会议期间,又热情为大家服务。特别是大屏幕上打出“欢迎回家”的大幅标语,更让老同志们感到十分温馨。

供稿:退休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