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传精神”——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党史学习宣讲团成立仪式暨第一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上海交大附中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教师党史宣讲活动于2021年4月27日13:00在蘅仲楼112室隆重开幕。在学校党委的组织下,教师们组建“交大附中党史学习教师宣讲团”,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合学科教学开展系列主题宣讲活动。校党委委员、政史心党支部、化学党支部、体艺信党支部、行政后勤党支部教师,校级学生干部、校党章学习小组、师生代表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由校团委曾腾老师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杰介绍了党史学习的意义、学习的方法以及宣讲团成立的背景与意义。我校党史教育教师宣讲团由特级教师领衔,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参与,具有跨学科、跨党派、跨年代的特点,结合政治、语文、历史学科,点面结合,结合实际,全方位学习宣讲党史。胡杰老师倡议更多教师积极参与,共同学习提高,促进我校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

在活动中,校党委书记万晓玲、校长徐向东为党史教育教师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党委书记万晓玲在活动中围绕“为什么学党史”、“怎样学党史”作了讲话。万晓玲书记首先对讲师团老师们给各支部和各班级提供丰富的党史专题讲座表示感谢,随后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用党的伟大历程、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让有理想的人讲理想,让身边的老师讲党史,菜单式供给,开放式平台,师生在党史学习中更有参与感和主动性。万晓玲书记号召师生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史明志、接续奋斗,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杰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确立》为题作了本次党史教育系列活动第一讲。胡杰老师通过详细、生动地讲解,带领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坚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宣讲,交大附中师生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矢志以饱满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撰稿:徐晓晨

摄影:徐晓晨

审核:马静波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