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艺信党支部开展“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2021年4月23日,体艺信党支部在君洪楼410会议室开展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议程主要围绕“微党课: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学习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上海交大附中两优一先评选推荐”进行,体艺信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活动,活动由曾腾老师主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体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微党课:美术经典中的党史,重温了李可染先生的作品《长征》。通过微党课讲解带领党员了解红军长征背后的故事。视频中详细介绍了该画“以小观大”和“高远”的手法,通过几十个山水的层次和山峰的不同形态,描述了红军长征过程中的种种艰难险阻,结合毛主席长征过程中所创作的大气磅礴的诗词,表达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正义凌然的大无畏精神。以画为体,以史为魂,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深刻的重温长征精神,强烈的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进行学习交流。交流过程中老师们纷纷结合习近平主席回归清华母校、上海交通大学校庆活动、中华民族伟大先锋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工作及生活做出了反思与规划。最后,曾腾老师传达了学校党委“两优一先”的评选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进行评选投票。

本次活动通过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学习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教师的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加强了支部思想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力量。

撰稿/图片:孙凯文

体艺信教研组党支部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