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艺信教研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2021年3月26日,体艺信教研组党支部在蘅仲楼112开展“学党史·知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有体艺信教研组支部书记曾腾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支部入党积极分子,2018级12班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微党课和党史主题讲座两部分。

在微党课中,曾腾老师组织支部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学校党委学四史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与要求。与会党员教师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积极参与配合学校党委四史主题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随后,由复旦大学蒋捷博士做了“《共产党宣言》与当代中国”主题讲座。蒋博士从《共产党宣言》的发表与基本思想、《共产党宣言》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共产党宣言》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三个方面全面深刻介绍了这部经典的诞生,传播以及对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的积极影响。蒋博士的详细介绍帮助参加活动的教师以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这部经典对革命先辈们的影响,明晰了《共产党宣言》与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脉络。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受到了党性洗礼,补足了精神之钙。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力量。此外,本次活动还联动2018级12班(内高班)同学积极参与,旨在进一步加强支部活动与师生的联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支部党建活动与内高班思政教育有机的结合。后期体艺信教研组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支部教师与学校师生的联系互动,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师生有针对性的结对帮扶,帮助学生树立远大志向,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撰稿:朱元锟、曾腾

体艺信教研组党支部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