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附中心理辅导简介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自2008年9月开始,以生涯规划为载体,对学生展开了心理辅导工作。以此帮助学生有效应对高中阶段所遇到的学习、人际交往、升学等问题,减缓学生的心理压力,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

我校非常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配备专职的心理老师对学生进行个别或集体辅导,每周固定时间开放心理辅导室,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个别的心理辅导。每年都会对入学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测,为每位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对高危人群进行筛查,将其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并进行定时回访,建立了中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机制。

我校会定期邀请心理专家为学生开展心理辅导讲座,帮助学生合理调试情绪,更好地发挥潜能;为高三学生开设心理沙龙,通过团体心理辅导的方式来减缓学生面对高考的焦虑情绪,保持良好的应考状态。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励志影片,帮助学生提升自我调适能力和自我悦纳。

除了对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外,我校还定期开展教师及家长心理培训、宣讲,帮助教师和家长了解当下高中生心理活动特征和状态,提升彼此沟通交流的质量。

我校希望从学生、教师和家长三方面一起努力,使我们的学生心理更加健康、强韧,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