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逸峰、倪桓华两位老师进行区学科带头人教学展示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9日

 2016年12月28日下午,我校数学学科高级教师、杨浦区学科带头人杨逸峰老师与倪桓华老师向全区教师进行了两堂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

       杨老师展示课以《二次曲线与圆锥曲线》为题给出了一堂酷炫的圆锥曲线欣赏探究课。整节课以4个求轨迹问题引入,发现了圆、椭圆、双曲线、抛物线间存在着某种联系。杨老师遂带领同学通过手电筒实验、几何画板观察揭示了这些二次曲线均可由平面截圆锥所得,并给出了完美的几何证明,最终回到开始的4个问题用一张圆锥图将其统一在一起。
       倪老师展示课的想法源自于学生作业中的一道习题,着眼于高三学生解题时遇到的困难,以《一类具有数列背景的函数题》为题,顺应学生思维方向,引导学生完成了一类问题的解答。整个教学过程中,感知与探寻、提炼与表达、巩固与拓展各环节循序渐进,帮助学生树立解题信心的同时也体验到了一般的解题策略。
       课后由区教研员孙晖老师主持评课,来自控江中学的许敏老师以及复旦附中的李秋明老师对两节课给出了极高的评价。